首页 > 委员会新闻

《数据中心光伏系统技术要求》标准送审稿评审会成功召开

来源:CIDC 发表时间: 2022年04月22日

    作为承载算力的关键性基础设施,数据中心规模正伴随着数字经济发展不断扩大,如何节能减碳、绿色化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想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效率。其中,在光伏利用上,相关方已展开多项探讨与实践,对确立数据中心光伏系统技术标准的呼声也越发强烈,并最终提上日程。

     

     

    4月19日下午,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组织的《数据中心光伏系统技术要求》标准送审稿评审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三峡集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标准委员会、奥飞数据、润泽科技、太极、汇锦科技、华为、三峡新能源、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科华数据、北京中电飞华、深圳拓牛资管、华南理工大学、优刻得、太平洋保险、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山大学、中国IDC圈等单位相关技术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兼副秘书长潘建初主持。会上,与会专家就前期收集的反馈意见进行逐条分析讨论,并在此基础上对标准内容的修订形成最终审查意见。

     

    参会专家

     

    通过整理会上意见,编制组将对《数据中心光伏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内容做进一步修订。待编制完成后,《数据中心光伏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将进一步推动数据中心光伏系统技术的规范化及标准化,为我国数据中心光伏系统发展奠定基础。这有利于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数据中心碳中和的实现。

     

    CIDC 秘书处

     

    联系人:杨女士

    电    话:13611072586

    邮    箱:cidc_20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