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新闻

《数据中心供应链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标准》初稿讨论会顺利召开

来源:CIDC 发表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导语:

    近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组织的《数据中心供应链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标准》初稿讨论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委员会诚邀更多行业单位加入,共同推进《数据中心供应链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标准》的编制工作。

     

    伴随数字经济的发展,作为存储、处理数据的关键性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产业规模在不断扩大。根据《2021-2022年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2021年,中国整体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突破3000亿元,达到3012.7亿元,同比增长34.6%。目前国内数据中心供应链管理能力参差不齐,影响了数据中心的建设速度和投资效益。因此,如何改进和提高现有供应链管理水平,如何对管理者、管理层次、管理对象进行综合衡量,如何形成有效的供应链管理绩效评价机制,成为数据中心行业必须解决的问题。

     

     

    近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组织的《数据中心供应链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标准》初稿讨论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兼副秘书长潘建初主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深圳拓牛资管、万国数据、世纪互联、中联云港、中科合盈、科华数据、深圳宝腾互联、广联达科技、深圳易信科技、太极、中电建设、北京博威能源科技、中建八局华北公司、中科智道等参编单位供应链采购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线下参会专家

     

    会上,主编单位代表介绍了《数据中心供应链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标准》初稿内容,与会专家围绕内容框架、标准格式要求等展开初步讨论,认真分析其中问题,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在多个工作事项上形成共识,确定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与重点。

     

    参会专家

     

    此次会议后,依据会议中的结论,编制工作将进入下一阶段,以期尽快形成相应标准。在此,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诚邀更多行业单位加入,共同推进《数据中心供应链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标准》的编制,促进数据中心的发展。

     

    CIDC 秘书处

     

    联系人:杨女士

    电    话:13611072586

    邮    箱:xiaojing@ci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