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新闻

【会员动态】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竣工投产

来源:CIDC 发表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今天(3月29日),我国大型绿色数据中心集群——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全面竣工投产,标志着三峡集团全面进军IDC产业。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长 三峡集团总信息师金和平在竣工投产仪式上发言

     

    总投资达55亿元的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右岸,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机柜26400个,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之后将会成为我国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本次投产的一期项目建设了4400个机柜,总功率达26400千瓦,年用电量超过2亿千瓦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后期数据中心将采用江水冷源系统降温,大大降低能耗。

     

     

    我国数据中心大多分布在东部地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依托地理位置优势,可以作为各个节点的传输汇集点、数据共享点。对比西部节点,东岳庙数据中心在减少数据延时、降低传输费用、充分利用清洁能源、保证中心能源可靠供给上,具备独特优势。

     

     

    CIDC 秘书处

     

    联系人:杨女士

    电    话:13611072586

    邮    箱:cidc_20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