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新闻

《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CIDC 发表时间: 2022年04月01日

    导语:

    3月31日下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组织《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委员会诚邀更多行业单位加入,共同推进《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标准的制定。

     

    伴随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东数西算”工程的全面启动,数据中心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并正向着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的新型数据中心演进,在绿色技术、设计规划、储能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与实践。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设计也进入到规范化、标准化的阶段。

     

     

    3月31日下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组织《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系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安装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山大学、深圳易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ABB(中国)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参编单位代表

     

    主编单位代表介绍了《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标准现阶段的编制情况,包括编制任务完成进度、当前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并根据前期参编专家提供的素材及建议,进一步优化了分工,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为接下来的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标准内容将涵盖数据中心机电工程电气专业、暖通专业、弱电专业等施工图深化设计技术要点、工法及标准节点等标准服务和内容体系建设。在此,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也诚邀更多行业单位加入,共同推进《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标准的制定,推动数据中心高效节能发展,为高算力数据中心的演进提供助力。

     

    CIDC 秘书处

    联系人:杨女士

    电    话:13611072586

    邮    箱:cidc_20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