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新闻

《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标准编制组第三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CIDC 发表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2021年7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技术先进、绿色低碳、算力规模与数字经济增长相适应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格局。随着“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加速了新型数据中心建设,机电作为数据中心的核心设备,合理、有序的规划设计是数据中心提供高效算力服务的重要一环。因此,制定符合需求的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已成为数据中心的迫切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开启了《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标准的组织编制工作。

     

    6月15日下午,《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标准编制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中电系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安装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山大学、深圳易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ABB(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中电飞华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北公司等30多位参编单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参编单位专家

     

    主编单位代表介绍了《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标准合成一稿编制情况。标准内容涵盖数据中心机电工程电气专业、暖通专业、弱电专业等施工图深化设计技术要点。会上,各参编单位代表就各章节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为接下来编制优化工作奠定基础。

     

    在此,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也诚邀更多行业单位加入,共同推进《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规范》标准的制定,推动数据中心高效节能发展,为高算力数据中心的演进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