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数字经济独立成篇,将建设数字中国作为重要的发展目标之一。“新基建”“云网强基”“东数西算”“碳中和、碳达峰”等系列指导政策陆续出台,我国数字产业进入了兼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CIDC)全面启动“区域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以推动全国各地数字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地发展。同时,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优秀技术普及,CIDC开展“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展示并推介一批值得行业关注的先进技术、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以鼓励技术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CIDC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审评,案例由企业自行申报。评审结果将在“区域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现场进行发布,届时还将通过CIDC官网、官微及合作媒体进行多渠道报道。

项目介绍

(一)数字产业绿色“双碳”技术应用优秀案例

        目标为在数字产业领域具有优秀应用效果的低排放、高能效的绿色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展示和推介。

(二)“东数西算”高质量建设优秀案例

        为推进我国网络建设、减少地区间数字能力差异付出了诸多努力和行动,本项目旨在筛选电信运营商在推进“东数西算”过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案例。

(三)新型数据中心服务优秀案例

        本项目申报单位需拥有新型数据中心并运营有租赁等服务的IDC服务商,评估IDC服务商在积极推进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完善服务体系,积极提高服务水平方面的举措和成绩。

(四)新型数据中心高质量运营优秀案例

        本项目申报单位需拥有新型数据中心并具备良好运营能力,在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取得了优异运营成果的IDC运营企业。

(五)数字产业绿色算力优秀案例

        评估对象为在算力应用于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积极使用清洁能源,通过研发或利用先进的技术方案,降低算力生产过程中的能耗损耗和减少碳排放,为数字产业碳中和作出良好贡献的落地项目。

评选流程

    (一)项目申报:

        即日起-7月20日,评选面向数字产业上下游企业。申报企业需填写相应申报表并发送至评选邮箱:lihua@cidc.org.cn

    (二)专家评审:

        由主办方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从技术水平、创新能力、案例实况等维度进行客观、中立考评。

    (三)案例发布:

        评选结果“区域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公布。

    (五)申报渠道:

数数字产业绿色“双碳”技术应用优秀案例——【点击下载】

“东数西算”高质量建设优秀案例——【点击下载】

新型数据中心服务优秀案例——【点击下载】

新型数据中心高质量运营优秀案例——【点击下载】

数字产业绿色算力优秀案例——【点击下载】

申报咨询

联系人:李丽华 15801427731

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CIDC所有